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乳腺炎可以看什麼醫生,中醫有用嗎?乳腺炎門診經驗談

上班還要維持餵母乳不容易,又一次乳腺炎
雖然餵母乳這件事,已經像是生活的一部分
從剛開始不適應,塞奶乳腺炎 到現在找出平衡點
但是回去上班後 又經歷了一次適應期,前陣子乳腺炎,現在慢慢穩定了。
乳腺炎除了多親餵,像我這樣要上班沒辦法的時候
還是需要去看醫生的,不同狀況要看的門診不太一樣,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



第一次塞奶時
沒有馬上處理,放到變成乳腺炎,有發燒、覺得肌肉痠痛
但還好不算太嚴重,不用像網路上媽咪說的去開刀引流
靠自己多親餵、加上補充卵磷脂
婦產科醫生開抗生素給我,乳現疏通硬塊排出就好了。

之後有硬塊就特別注意
經歷過一次就知道怕了,後來有硬塊就知道要多喝水,不要吃太油
中醫效果比較慢,如果不想吃抗生素,這時候就可以看中醫調身體
不要放到變嚴重,那就真的只能去找婦產科醫生了(西醫)


問過醫生什麼狀況會需要開刀引流,是已經化膿沒有辦法將奶水排出,這時候就會轉診到外科去開刀引流,所以一般乳腺炎可以先去看婦產科,要問醫下風評 有些醫生是直接教你退奶,如果有要繼續哺乳遇到這樣真的蠻灰心的,可以先打聽 不要緊急的時候找錯醫生。
一般外科、婦產科的治療方式可以看這邊--乳腺炎就醫指南 中西醫的治療方式

怕寶貝吃不飽,每天努力追奶擠奶,追奶發奶又要怕乳腺炎,把最好的都給你了。
感謝粑粑總是陪著我,雖然很不舒服但是有你幫我分擔工作,還有婆婆幫忙照顧寶貝,這些都是我一直到現在還可以繼續哺乳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