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

【懷孕補血】紐萊特血紅素鐵Q&A大集合

分享給大家我收到的紐萊特血紅素鐵
因為我產檢時醫生跟我說我有貧血
所以才開始補血之旅
不過身為現代人,煮出來的東西,真的不好吃(被毆,以偏概全)


所以除了食補之外,還是有適量的補充血紅素鐵來進行營養補充
每天吃2顆
他的膠囊小小顆,所以吞起來也不會卡卡的


我有發現有些媽媽補鐵好像會便秘
但我吃這罐還好,如果擔心便祕可以試試看
產後餵母奶可以繼續吃,因為生寶寶會流很多血,餵母奶也需要很多營養
我媽就常說:母奶=媽媽的血(有次我把母奶到掉他這樣說的)
其實不是真的=媽媽的血,而是指流失營養
所以哺乳也非常適合繼續吃


尤其是我自己產後有發現
如果我有段時間偷懶或忘記吃
頭髮真的會掉的比較多,所以該補充營養,真的還是要補充!!


以下整理常見的血紅素鐵Q&A
如何確診是否貧血?
要確診是否貧血,一定要驗血紅素。造成貧血的原因很多,慢性疾病、慢性感染、缺乏維生素B12、B6、葉酸、消化性潰瘍、痔瘡、大腸癌等,都會造成貧血,所以一定要先找出貧血的原因,對症改善飲食或治療,才能改善貧血的狀況,貧血是不會自行改善的。

補鐵會有副作用嗎?
一般食用鐵劑的媽咪不會有副作用,較常見的不適是便秘和黑便,極少數的媽咪會有嚴重副作用,例如:腹瀉、腹痛、牙齒鏽斑、嘴唇和指甲發青,還有心悸、臉色蒼白、暈眩和肝功能受損等,若服用鐵劑的過程中有任何不適,應馬上停止並諮詢醫師。
便祕補鐵補纖維推薦:黑棗精華液(懷孕也可以安心喝)

什麼時候補鐵?
若要補充鐵劑,必須在飯後食用,因為食物中的鐵質為三價鐵,必須經過胃到腸道的過程中,還原成能被人體使用的二價鐵,轉換的過程中必須有酸性物質幫忙(胃酸),因此飯後吃鐵劑,以及吃高鐵食物後吃水果,使維他命C發揮作用,意思都是一樣,在於幫助鐵質的吸收。

酸性物質幫助鐵質吸收
攝取含鐵食物或鐵劑時,搭配維他命C或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,可提高鐵之吸收率。例如:飲食時,搭配維他命C或一杯柳橙汁,可以將吸收率提高6〜12%左右。

茶葉和咖啡中的單寧酸會影響鐵質吸收
所以避免服用鐵劑後喝茶或咖啡,也避免吃飯時喝咖啡或喝茶,奶類也會影響鐵的吸收;而在藥物方面,四環黴素會影響鐵之吸收,不可與鐵劑併用。

**看看我相關孕期補鐵文章**
吃水果補「鐵」?最適合孕婦補血的4種水果
我的懷孕期間補血食物有哪些?推薦血紅素鐵

孕婦缺血怎麼辦?孕期頭暈別輕忽 
正確補鐵防止胎兒早產 

**延伸閱讀**
乳腺炎可以看什麼醫生,中醫有用嗎?乳腺炎門診經驗談
我的發奶聖品&追奶成功經驗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